top of page

校長的話

 

 

各位好!本人謹藉此機會向大家問好。

 

首先我感到十分榮幸,能夠成為這所優秀的日本語學校的校長。作為本校校長,心感肩負著一份重大的使命,帶領著本校的師生一同邁向成功之路。

 

當初在為本校命名時,我們的目標是希望開辦一所別樹一幟的全“新”日本語學校;同時,無論學校與同學間都應該不斷求“進”步;再者,教育與學習同樣需要從“心”出發的。綜合以上三種元素,腦海裡即時浮現了三個字:“新”、“進”和“心”。巧合地這三個漢字在日本語的共同發音都是“しん”,因此我們決定以羅馬字“Shin”作為本校的命名。

 

在香港很多讀日語的學生,都在日本語能力試驗考取不錯的成績,讀寫都非常優秀,然而在會話和聽解上,卻比初級的學生還弱。SHIN堅持小班教學的原因,就是想營造輕鬆的教學氣氛,讓學生和老師可以解除隔閡,針對香港學生不敢講、聽力弱的問題。老師更會在課堂上模擬情景對話,讓學生能活學活用。SHIN課程沒有坊間的類似課程進度快,但卻能保證毎一位學生都能獲得充足時間去練習,確實達到應有的水平。

 

在此,我們將會致力照顧不同學員的需要,提供多元化的日本語課程及優質的教育服務。希望學員藉著這個學習的機會,為未來打好穏固的日語基礎,開創美好新前程!

 

Shin 日本語學校
Stephanie Leung

bottom of page